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让贫困户吃上持续帮扶“定心丸”

作者:时间:2018年11月22日14时29分

“要是今年我们这些户都脱贫了,你们也就轻松了,今后你们还会帮我们、看我们吗?扶贫政策还能继续享受吗…”,入户时常常听到这样的话,话里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顾虑。

        1115日,镇坪县民政局帮扶的曾家镇青台村接受村脱贫退出市级抽查检查中,村退出7条标准全部达到,高质量通过抽检,正式宣布脱贫退出,这更加剧了贫困户的担忧和疑虑。

为解开贫困户的心结、消除贫困户的顾虑,1119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迅速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逐户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并明确告知贫困户:“脱贫后县民政局所有帮扶力度不减、政策不变,到2020年底前仍保持现在的工作模式”。

      贫困户的忧虑是对近三年来县民政局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全县今年顺利通过国考验在加油打气,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入户宣传,解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抓生产,一心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