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民政局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时间:2018年11月20日15时28分


11月16日上午,岚皋县民政局邀请安康鑫社安消防服务中心专业人员,对机关全体干部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2018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在局四楼会议室,服务中心的杨文教官通过组织大家观看了近年来各类触目惊心的真实火灾案例,结合事故案例,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火灾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知识进行讲解,传授了各类火灾防范、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及火灾扑救的应对办法,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的必备技能等消防知识。并对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自救工具的种类用途和使用方法做了介绍和示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过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此次培训,增强了民政系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和防范能力,并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结合实际情况,对民政系统各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做好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教工作。

(岚皋民政  朱世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