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民政局联合援少会走进滔河长滩村开展扶贫活动

作者:时间:2018年11月12日09时40分

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和特长,关心关爱农村老人生活,助力精准扶贫。1110日,岚皋县民政局联合岚皋援少会将“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办到了滔河镇长滩村。当天由援少会开展的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通过主题道德讲堂、义剪、义诊、贫困户走访及饺子晏的形式开展,以精准慰问助推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传递孝老爱亲的社会正能量,为该村的老人送去温暖和党的关怀。援少会、六口小学、县民政局共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志愿者们倡导村民要积极践行传统孝道,老人要保重身体,不给儿女添烦恼,让他们能在外安心务工,共同构建家庭和谐、民风淳朴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志愿者们和小学生还为现场的老人们表演了《游子吟》《跪羊图》等以“孝”为主题的精彩节目。道德讲堂后,热心的村民自发赶来和志愿者一起为现场老人包饺子,煮好后送到老人手中,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充满了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


援少会还为现场七十周岁以上老人赠送了礼品,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纪念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三组走访了特困老人和留守儿童11名,并送去了慰问品。


此次活动受到贫困户和村民的欢迎和赞扬,长滩村150余名老人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还让贫困户和老人感受到温暖与关爱,确保了精准扶贫取得惠民实效。(岚皋县民政局  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