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开展“重阳节”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8年10月18日09时23分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法治素养,1017日,石泉民政局联合县老龄办、养老经办中心、老龄协会等有关单位在县城人民广场开展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围绕“重阳节”向过往群众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敬老优待、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和养老保险办理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群众关注较多的老年人高龄津贴、敬老优待政策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解答,切实有效的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的服务方式,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法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为“三宜”石泉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