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为社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作者:时间:2018年10月17日16时04分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温暖的重阳节,1015日,在城关镇的统筹组织下,在县民政局、财政局、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宁陕县城关镇社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为社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城南社区活动温情暖心。城南社区活动通过“讲故事、忆历史、学先进”的模式拉开序幕,首先由老军人杨兴贵讲述他革命历程中的点滴故事,接受革命教育洗礼;活动还邀请来了15名“有故事”的高龄老人,他们中有革命老军人、退休老干部及热心社区事务的居民,通过他们的点滴故事、光荣历史,让我们要身怀感悟,感恩党的关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故事过后为老人们表演了大合唱《最美夕阳红》、独唱《越来越好》、《国家》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熬汤、包饺子、煮饺子,不停地忙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饺子宴”在社区进行,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城北社区活动精彩纷呈。城北社区举办了“全民阅读、最美三秦 诗歌朗诵暨九九重阳节送爱心”活动,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上了重阳节礼物,与老人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老人们热情兴奋的观看着表演。配乐散文诗朗诵《可爱的中国》为整个活动拉开了序幕,优美动人的女声独唱、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萦绕于心,老年大学音乐班的学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乐器合奏,优美的旋律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书画班的老人现场展示了绘画和书法……参与表演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幸福的笑容,“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正是他们生动的体现。节目让老人们目不暇接,赞叹声和掌声不绝于耳,热闹欢快的气氛萦绕在社区吸引了很多的群众驻足观看。表演结束后,县慈善协会为社区老人们送上电饭煲、毛毯等节日礼物,希望老人生活的开心与舒心。

“重阳节到了,社区给我们举办精彩的文艺演出,还送了实用的生活礼物,体现了党组织和社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注和关怀,我们非常感激。”社区里的老人们高兴地说。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爱老之情。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一如既往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仅关心老人身体,也要关心他们的情感和精神生活,要尽最大的努力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宁陕县民政局:甄财鑫、黄倩、喻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