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镇坪县敬老院首届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作者:时间:2018年10月15日16时36分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庆祝九九重阳节,体现党的温暖,尊敬老人,感恩社会,丰富老人的文化生活。10月15日在镇坪县牛头店敬老院特别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暖人心 敬老院内传笑声”敬老文艺汇演。

 
        参加演出的演员很特别,他们是镇坪县四个区域敬老院的院民、敬老院管理人员、民政局干部职工和镇坪县夕阳红老年协会的老年朋友,共计五十余人。


        文艺表演开始前,镇坪县民政局局长陈洪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文艺汇演致辞: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十九个“九•九”敬老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镇坪县敬老院首届文艺汇演敬老节慰问演出联欢活动,与敬老院的大爹大妈,老大姐,老大哥们一起欢度节日。借此机会,我代表民政局祝全县的老年人节日快乐,并在此向关心支持老龄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为老龄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大爹大妈,老大姐,老大哥们,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老一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俗话说:“松柏不残四季翠,山村难老百岁人”,如今,党和国家政策好,各级政府关心,为你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你们要吃饱睡好,天天开心,有句话是这样讲的,“笑一笑,十年少”。愿望你们忘记年龄,忘记烦恼,越活越精神,越活越年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的老年人节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在文艺表演中,各敬老院共准备了19个精彩的节目,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悠扬的音乐、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特别小曙河敬老院的李世学老人的快板《敬老院我的家》和牛头店敬老院朱方圆老人的《好人一生平安》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敬老院生活得很幸福很快乐。小曙河敬老院的院民和管理人员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让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在活动现场大家亲切地与老人们握手问候,面对面地交谈,其乐融融的场面让老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朱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