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扎实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作者:时间:2018年10月12日17时46分
 

为切实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根据中、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安康市采取有效举措,严查严打非法社会组织。

一是领导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印发了《安康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专项行动协作小组,对全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在民政部门网站和社会组织公众号设立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电话(3239501)和邮箱akshzzgl@163.com),鼓励群众提供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接受社会各界对非法社会组织的举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二是部门联动,全面摸排整治。安康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通过深入社区,进入社会组织集中的街、巷逐户排查等方式,共走访排查疑似非法社会组织46家,其中发现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无登记证书,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12家,如安康市信鸽协会、汉滨区镇江龙舟协会等已在市民政局网站进行曝光,通过分类整治,其中劝散6家,规范引导登记4家。结合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排查出我市无办学许可证、照的校外培训机构370家,已在主流媒体进行公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三是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9月中旬,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后,市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跟进部署,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的通知》,市民政局分管局长亲自带队业务科室人员,到县区督查各县区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推进当前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