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民政局:“鼓励激励”提升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新活力

作者:时间:2018年10月11日14时46分
 

近日,宁陕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意见》提出要全面鼓励激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宁陕县民政局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深刻领会,在工作中不断将鼓励激励机制落实落细,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动力,真正让干部干的开心、拼的安心,在政治上有盼头、工作上有劲头、生活上有奔头。

提高待遇激发热情。在敬老院管理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先试先行。出台《宁陕县敬老院工作人员“五制”管理制度》,实行敬老院院长法人制、人员聘任制、工资差别制、责任追究制和末位淘汰制“五制”管理。在工资待遇方面,提请县政府同意,突破省定2300元敬老院聘用人员工资标准,根据岗位职责和考核等次实行工资发放差额化,选拔为副院长且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工资调整为2600/月,选拔为副院长且考核为称职等次的工资调整为2500/月,选拔为班组长及其他管理人员的工资调整为2400/月,同时,将敬老院聘用人员养老保险纳入财政预算,以考核激励与待遇提高鼓励激励工作人员提高积极性、增强归属感,尽心尽力为五保老人服务,切实提升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

积极推荐各类先进。根据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实绩,公平公正积极推荐各类先进,树立标杆典型。今年以来,该局干部分别获得县级政协提案先进个人、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和宁陕最美女性等称号。通过推荐各类先进,掀起了干部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激发了干部争先创优的激情与活力。

满怀热情关心干部。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春来踏青,秋日登山,中秋连心、重阳慰老,让大家在户外活动中放松身心、增进感情、一扫疲惫,适当放松后精神满满回归工作。组织干部每年进行健康体检,让大家以强健的体魄全身心投入工作。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倾听干部诉求,疏导干部压力,为其加油鼓劲。

该局党组书记多次强调:“好干部是锻炼出来的,也是组织关心出来的。在工作中要付出时间、倾注感情、找到办法,政治上激励、业务上帮带、工作上磨砺、情感上关怀,切实增强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以鼓励激励提升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新活力,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就是对干部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宁陕县民政局: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