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民政局组织学习许帅先进事迹

作者:时间:2018年09月19日17时15分
 

近日,宁陕县民政局再次组织学习了民政系统的榜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

通过观看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和媒体报道视频,全体干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更进一步了解了许帅同志的感人事迹。

 

许帅生前是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将救助对象视为亲人,尽心竭力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无数流浪乞讨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即便病魔缠身,他仍然乐观坚强,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直至生命的最后。死后,按照他生前的意愿,他的遗体和器官捐献给医疗机构做医学研究,眼角膜移植给两名患者,完成了救助生涯的最后一程,生动诠释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崇高精神。他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弱势群体的真情救助与关爱感动了社会各界,先后荣获了河南省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中宣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共中央追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许帅同志走了,但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的精神将永远指引奋斗在民政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继续前进。

 

视频收看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围绕“我向许帅学什么”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许帅为榜样,学习他纯粹的共产党人之心,一心为民、为民奉献的大爱之心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恪尽职守的爱岗敬业之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为助推该县民政工作创优发展贡献力量。(郑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