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江苏常熟钟楼区民政局赴镇坪开展对口扶贫交流协作活动

作者:朱彩萍 崔成林时间:2018年09月04日16时33分

       8月27日,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民政局老龄办副主任李贝一行来镇坪县开展交流协作活动,镇坪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光荣、许立新,县民政局局长陈洪兵带领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李贝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曾家社区工厂、县义工协会、小曙河敬老院、上竹镇中心村我在乡下有块田、等相关项目,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在县民政局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在接待活动中,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光荣要求镇坪县民政局要进一步积极开展摸底调查,主动做好社会救助与扶贫政策的衔接,从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和生活救助等方面做好两项制度衔接和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兜底扶贫工作取得理想成绩。县委常委、副县长许立新对苏陕协作和镇坪县情做了详细的介绍,就如何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求钟楼区民政局在对口扶贫工作中要细心指导,通力协作,牵线搭桥,互通信息,为镇坪民政工作出谋划策,同时希望要积极推介镇坪,建立微信互通平台,扩大镇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钟楼区民政局老龄办副主任李贝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将着眼需求,精准帮扶;坚持输血和造血帮扶并重;扶贫与扶智同步;营造结对帮扶氛围;争取无缝衔接,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由李贝代表钟楼区民政局与镇坪县民政局签订了2018年扶贫协作事项协议,并现场慈善捐赠助困济贫资金8万元整,用于镇坪县扶贫济困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