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民政局发放福彩公益金助111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作者:时间:2018年08月30日10时31分
 

为帮助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新生实现青春理想,也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升贫困家庭的造血能力,汉滨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公益福彩·亲情助学”2018年省级福彩公益金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活动,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8月初召开专题会议,对2018年福彩助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将福彩公益金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活动的通知印发给各镇办,发动镇办做好宣传、初审公示和资料上报工作。同时,在网站、微信、村务公开栏公示福彩助学活动方案、资助对象及条件、资助金额和程序,确保助学活动家喻户晓,一个不漏。

二是加强沟通,严格审查。为确保福彩助学活动公平公正,区民政局主动与教育、扶贫、妇联、团委、红十字会、慈善协会和泛海集团等资助单位联系,对申请资助的大学新生,严格按照资助条件认真筛查,做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杜绝重复资助。

三是积极筹资,及时发放。为确保开学前将资助金发放到位,大学新生能够如期报到注册,区民政局积极组织资金,并抽调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做好资助对象审核和资金发放工作,截止829日,区民政局已将52.9万元福彩公益金发放到111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手中,圆满完成2018年福彩助学活动。

据悉,此次资助对象为我区城市低保户、农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低保户、经济困难的军烈属、优抚家庭的大学新生,孤儿大学新生和其他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