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时间:2018年08月11日08时09分


按照市纪委工作部署,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在市直民政系统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纪律教育学习“五个一”要求,以“七学”确保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领导带头学。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召开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对“学习宣传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全文组织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内容,为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月活动”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二是支部组织学。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突出重点内容,组织两次以上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领导力,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党员自觉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积极性,对照《市直民政系统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员干部学习目录》,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是重点、就学习什么”等要求,开展系统自学,力求整体把握,切实增强纪律法规意识。

四是专家辅导学。组织举办“民政大讲堂”,邀请市纪委常委杨康波同志为市直民政系统近百名党员干部作了《敢作为、不乱为,做新时代廉勤兼优的好干部》专题讲座,讲座以很高的政治站位,敏锐的政治眼光,鲜活的典型案例和丰富的教育素材,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五是警示教育学。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代价》,学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警示录《“小金库”砸倒贪局长》《违法必先破纪》,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七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通报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与会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单位职能、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畅谈感悟、自省自警。

六是营造氛围学。在局机关醒目位置悬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主题标语两幅,及时提醒党员干部自觉参加学习、及时参加学习。坚持每天在党员微信群《民政先锋》平台推送两期党纪党规重点内容,使党员干部能够及时阅览,随时接受教育。

七是测评督促学。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学习结束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纪律教育知识测试,强化学习教育成效。通过扎实认真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促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水平。     (安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