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村(居)务公开工作

作者:时间:2018年07月24日15时42分

 

       近日,汉阴县民政局组织力量对全县10各镇150个村的村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重点督查各村(居)委会制度是否健全、公开内容是否全面、公开时间是否及时、公开形式是否多样、公开内容与档案内容是否一致、档案是否有专人负责保管、是否定期整理归档等。

       此次检查发现,各村(居)规范公开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收到了较好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村(居)委会立即改正完善。同时也向各村(居)委会提出更高标准,要求全县村(居)务公开工作实现硬件达标、要求统一、内容精准、更新及时、形式多样、机制健全。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办法》,确保打通政府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汉阴县民政局将村务公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落实,全县150个村《居》有了规范村(居)公示栏,新建公开栏30块,改建公开栏85块,同时对新制作公示栏的村给予1000元补助资金。(李小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