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举行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18年07月24日15时34分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7月20日,市民政局举行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景宏主持。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代价》,组织学习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小金库”砸倒贪局长》、《违法必先破纪》,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等。在随后进行的研讨座谈上,局党组成员和6名科级干部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市开展的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他要求,一是要慎用权力,守住用权底线,做到诱惑面前不动心,得意之时不忘形,法纪面前不跌倒,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用好权力,确保权力行使不偏离正确的方向和轨道。二是慎对亲友,守住法纪红线。要保持清醒头脑,谨慎交友,择益而交,正确处理好法纪与亲情的关系,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住法纪的红线,讲人情不能超越法律,违反纪律,规避原则。三是力戒贪婪,守住政治生命线。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利益观,面对各种利益诱惑,一定要算好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亲情、健康帐,特别是政治帐,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不要自毁前程。四是接受监督,筑牢廉政的防线。要正确面对各种监督,要把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政治保护,做到“闻过则喜,闻过则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