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时间:2018年06月12日10时27分

       6月11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工作落实和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景宏等领导先后领学了市委《关于以冯新柱案为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市纪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的通知、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重要思想。三是要学习党内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以案促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健全经常学、长期学的制度安排,落实系统学、深入学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坚持以学促改,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饱满热情和现实行动。


        许启汉指出,当前,民政系统即将面临机构改革,中省对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在机构改革期间,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规范办公秩序,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许启汉指出,现在已是6月中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计划、各类示范点的布点都已完成,关键是要加快工作进度,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他强调,要紧扣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加强工作落实和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团结协作,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