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民政厅来我市检查调研村委会换届选举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作者:锡松 冯媛时间:2018年06月11日09时49分


 

6月6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曾明来我市检查调研村委会换届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参加调研。

曾明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建民办四档村、老城办培新街社区和西大街社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村委会换届选举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对我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法措施和城乡社区治理的创新做法、效果及下一步设想进行了详细汇报。汉滨区民政局局长王玉桥向检查组汇报了汉滨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和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曾明副厅长对我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细致规范、程序严格,效率高、质量优,要求我市认真总结宣传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供其他地市借鉴;要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对原始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组织做好新老班子成员工作交接,指导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注重排查换届后出现的矛盾,及时进行化解。曾明副厅长对今年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我市高度重视乡镇服务能力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按照中省要求做好落实工作;要加强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做好国家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积极建设新乡贤文化,不断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