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民政局: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作者:时间:2018年05月09日08时59分

       今年以来,汉阴县民政局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重点,以“倡导廉洁风尚、构建廉洁家庭”为主题,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促进党风政风好转。

       为确保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取得实效,民政局印发了《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中开展以“倡导廉洁风尚、构建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教育干部家属子女当好廉内助,共同构建家庭拒腐防线,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家庭廉政文化氛围,切实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开展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活动。向全局党员干部家庭发放《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40余份,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争当贤内助,创廉洁家风”活动中来。

开展家庭助廉承诺活动。与党员干部家庭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40余份,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监督员,维护家庭的平安幸福。

       开展廉政温馨提醒活动。每逢重大节假日,利用网络平台和手机信息向干部家属致一封廉政公开信,发一条含有廉洁自律要求的温馨提醒短信,扩大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使广大家庭成员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将廉洁自律变为自觉行动和日常行为准则。

      通过一系列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体领导干部增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建设幸福汉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