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宁陕高中生敬老院献爱心

作者:时间:2018年04月16日10时19分


“爷爷奶奶大家好,今天我们来看望您,带来了我们自己编排的节目,希望你们在敬老院幸福生活、安度晚年414日中午,宁陕中学高一级学生在县中心敬老院内排列整齐,向院里百余位老人致敬问好。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传统美德,让高中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与敬老院老人亲密接触,宁陕中学高一3班、4班学生自发组织了“敬老爱老,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主题活动。活动当日,学生们为老人带来了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又分组展开助老活动,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有的给老人梳头,有的为老人按摩,同时,为老人们送上用自己积攒的零用钱买来的香蕉、橘子、花生、糖果、瓜子等零食,老人们在孩子们的陪伴下,度过了充实又开心的一天。

组织高中学生开展此类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加了社会阅历和责任感,也让生活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和祖国下一代的蓬勃朝气。(宁陕县民政局:安明兰、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