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作者:时间:2018年04月04日17时35分

 

4月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组织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景宏组织学习了《国家监察法》,党组成员分别发言,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要深刻理解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推动宪法的实施。

大家一致认为,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的创制之举。大家一致表示,《监察法》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覆盖,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宪法修改和通过监察法的重大意义,通过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在学习党纪国法上下功夫,在增强个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规范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做好“守纪律、讲规矩”的标杆。

二是班子成员、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理念贯穿到行动中,切实发挥领导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各项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积极宣传落实《宪法》和《监察法》。

三是要认真遵守《宪法》和《监察法》。要善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积极为安康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汇聚力量。

机关县级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