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烈士陵园多举措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活动

作者:时间:2018年03月29日08时20分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安康烈士陵园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精心组织安排。制定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接待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分工,统一制作工作牌;聘请5名大学生义务讲解员和1名专职讲解员,并提前进行专题讲解培训;实行单位预约登记制度,确保祭扫活动秩序井然。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园内张贴《绿色殡葬文明祭扫倡议书》、设立文明祭扫提示牌及微信、网站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引导前来祭扫的单位和群众开展简朴文明的祭扫活动。

做好服务保障。组织人员对园内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园内保洁工作,营造了整洁优美、庄严肃穆的祭扫环境;制作路线引导图、安全指示牌、设立便民药箱、提供饮水、开展义务讲解等措施,为烈士遗属、祭扫群众提供了满意的人性化接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