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督查组督查镇坪民政工作

作者:朱彩萍 李传荣时间:2018年03月20日15时54分

   3月19日至20日,由安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胡洪斌带领的民政局重点项目、救助和农村互助幸福、2014年至2016年建成的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情况专项督查组,在县民政局长陈洪兵、老龄办主任郑彧的陪同下,对镇坪县民政系统重点项目、救助和托养机构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镇坪县救助站、曾家镇琉璃村曙坪镇双坪村互助幸福院,重点对民政局厅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国救助和托养机构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的传达部署情况、滞留人员核查情况、托养机构资质条件和服务情况、救助机构运行情况、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受助人员档案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市民政部局督查组对镇坪县民政重点项目、救助和托养机构排查整改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胡洪斌指出,在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的共同监管下,托养机构做到了制度健全、流程规范、管理优良、措施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民政局要进一步督促托养机构完善档案资料,加强院内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陈洪兵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维护和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的需要,民政部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二要落实市民政局督查组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尤其要注重安全防范,要加强托养机构的安全管理,完善安全设施设备。三要继续发扬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镇坪县民政系统要在重点项目、救助和托养机构排查整改中继续做好细致入微的工作。镇坪县民政系统的工作人员要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项目工作进展顺利,救助和托养工作零事故、零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