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召开2018年全县民政工作会

作者:时间:2018年03月20日10时15分

3月19日,紫阳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民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2017年度考核中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代表县政府与各镇签订了《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县民政局局长文艺作了2017年度民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17年度民政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民政工作形式,对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殷贵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全县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实际效果惠及百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贵军强调,全县民政事业虽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与中央、省、市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希望全县民政系统务必认清形势,找准不足,着力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和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办事服务能力和工作谋划水平。务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在社会救助规范管理上要有新突破,在救灾救助应急能力上要有新提高,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要有新成效,在民政公共服务水平上要有新提升,努力形成覆盖全县的社会救助、防灾减灾、社会福利和优抚安置体系,全面提高民政工作整体水平。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加强资金监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宣传等,不断创新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各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办公室主任、敬老院院长,县民政局股室和直属站、所、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唐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