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召开全县民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8年03月15日17时07分


 

3月15日,石泉县召开2018年度全县民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就全年民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乐荣出席会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刚主持会议,各镇分管领导、民政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今年民政重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力提升社会救助保障能力。开展2018年脱贫村农村低保对象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比对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实现“兜得准”。同时加快两河、熨斗、曾溪、喜河敬老院建设,确保11月底能够集中入住,实现全县集中供养率达到70%以上;二是大力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在持续做好2017年灾情救助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2018年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修订完善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加强基层民政干部报灾技能培训,做到第一时间报灾、核灾、救灾;三是大力提升双拥优抚安置水平。严格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按要求完成“扶优工程”危房改造20户,短期疗养240人。并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全力推进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四是大力提升社会事务创新能力。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在全县范围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对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有力查处。

县政府副县长乐荣在讲话中指出,民政队伍是一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队伍,全县民政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下民政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本着真情实意、无私奉献的精神,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全力打造“一流民政、满意民政、阳光民政、廉洁民政”。

会后,县民政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对报灾(救灾)程序、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规范管理、优抚保障、三留守管护服务、村“两委”换届选举、社会事务管理等民政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有力推动全县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石泉民政局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