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掀起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新高潮

作者:时间:2018年03月06日14时35分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白河县组织多项活动,在全县掀起了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的高潮。

活动以 “敬老爱老孝老助老”为主题,主要组织开展“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推荐活动和老年人“感谢党、颂党恩”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多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解决贫困、高龄、失能、空巢、失独老年人的生活困难;开展老年法律法规、老年优待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法律援助服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医疗诈骗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组织动员志愿者走进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开展家政、照料、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等。(席位   严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