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紧扣产业主线,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陈万里 张丰芝时间:2018年02月28日15时34分

       白河县民政局为确保帮扶小双村2018年高标准脱贫。日前,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大走访。重点紧扣产业发展这条主线,召开了为期一天产业发展研讨会,确定以3200亩核桃园为长效主导产业,泡桐、牡丹、种植(与宋家希望农产品签订收购合同)、养殖、劳务等五个为辅助产业。实行“一村一业为主线、多种经营作补充、市场主体为引领、群众参与是核心"发展思路。确定培育了一个企业,五个合作社,贫困群众全部进入市场主体,为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从227日开始由局领导班子带领干部,分五组同时进驻五个村民小组,召开群众动员大会,落实产业规划及帮扶计划。同时开展民情大调研、矛盾大调处、感情大融合,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