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举行2017年度科级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作者:时间:2018年01月16日12时44分

            1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2017年度科级干部述职述廉大会,总结评议考核2017年民政工作,为谋划好2018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和6个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进行述职述廉,大家认真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取得成绩、工作亮点以及存在问题,同时简要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思路。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总结讲话。在全面系统总结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的基础上,许启汉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全市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民政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市各级民政干部要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把各项民政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许启汉强调,一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导向,谋划好2018年工作。要紧扣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抓落实,争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以兜底脱贫统揽民政工作全局,以‘六个十’示范工程为总抓手”,科学设定年度目标任务,研究推进工作措施,激发追赶超越的热情和动力。二要建立全程跟踪督办的工作落实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和上级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通过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的办法,逐项落实到位。同时要完善奖惩激励办法,运用“为政不为”行为问责实施办法,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要加强系统内部干部交流轮岗,激发干部活力。通过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激发干部创新活力,努力营造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四要想爱护自己眼睛和脸面一样爱护民政这个名称。把“民政爱民、民政为民”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工作中,认真践行“爱岗敬业”,强化工作月通报制度,建立关爱、奖励机制。五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作风转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学习理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上见成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等不良风气,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干事创业。

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还开展了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并民主推荐后备干部。